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参加 2018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论坛

2022-03-16来源: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

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 2018 清华国家形象论坛 11 月 10 日在北京举行,300 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自信与国家形象”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亚洲传媒研究中心一行参加论坛,中心副主任文春英教授发表题为《国家形象的维度与形成路径——基于中韩大学生国家形象调查的双向实证研究》的演讲,获得与会者的关注与好评。刘新鑫副研究员参加论坛,隋欣老师在分论坛五发表题为《新媒介环境下区域形象危机的形成与管理》的演讲。




清华大学文科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教务长彭刚,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理事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驻德国原大使吴红波出席论坛。 论坛上,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还共同发布了新书《国家形象:“一带一路”与品牌中国》,这是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正式出版发行的国家形象研究系列丛书第四辑。 



分论坛上,与会者围绕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一带一路” 中的人文交流与文化传播、科学技术与文化自信、城市文化创新与文化创意、乡土文化与特色村镇建设、中国精神与企业文化海外传播、国民素质与旅游者形象、视觉传达与文化身份建构、博物馆与国家形象、影视文化与国家形象塑造等主题展开 讨论。

                    编辑: